无机脂

原名:察台叶如

【情风】南风好还是我好?

  慕情侧着头撑着脸,坐在玄真殿的纸窗前,光斑错落在慕情如瀑倾泻的发丝上,他侧颜阑珊俊美,整个人仿佛入画。他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把玩着手里的茶杯,修长的二指抵在太阳穴上,微微有些出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玄真,玄真你在吗?”耳旁传来灵文的呼唤,慕情恍然,清冷道:“何事?”

  

  灵文无奈。“我说,玄真你的祈愿已积压了一段时间没处理,你可能得下界解决一下,当然你在上天庭解决也可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慕情微微蹙眉。风信这几天也下界去了,据说是有个有点棘手的祈愿要处理。也罢,就下去寻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人间,江南的一处小镇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扎着高马尾的红袍青年行色匆匆。正值二月,空气还带着凛冽的凉意,青年身上的衣料却极薄,热烈张扬的赤色将他的五官衬得更加俊朗英气。这样引人注目的一人,使许多柔婉的江南姑娘纷纷红了双颊。

  

  此人即是风信,或者说,南风。化形下界的这个主意还是谢怜出出来的。“以真身下界未免招摇了些。”白衣的太子殿下温和道,“再说风信你这次的任务隐蔽性强些,所以谨慎些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……就用南风的形态下去吧。”谢怜眸底染上浅淡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那次去万神窟不是用的很顺畅吗?”

  

  风信点点头,过了会瞥见谢怜眼底揶揄,忽然反应过来:“我操了,殿下你……”是不是和狗花城学坏了!

  

  谢怜看着风信憋的通红的脸,忍俊不禁:“好啦,逗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操了我要是再变南风我就不信风!”

  

  结果还是用了南风的形态下了界。

  

  任务不算难,但是蛮耗时。风信期间一直保持着南风的形态。他其实不太喜欢南风,因为他使剑不如用弓利索。但是为了避嫌(其实主要是嫌麻烦),他就没有换回原身。

  

  慕情积压的祈愿不多,解决完就打算去找风信。他用法阵感应了一下,发现他在江南,那个吴侬软语的水乡。

  

  他画了个缩地千里传送过去,没和风信说。找到风信很容易,也许是八百多年来的默契,他随便转悠转悠就找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。只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慕情隐在暗处,看南风,哦不,风信板着个脸在街边买小吃。他许久没见过南风的形态了,一时间有些恍然。南风和风信的容貌是两种类型,南风的面孔是带着少年气的俊俏,风信则是一幅荷尔蒙爆表的俊朗长相。这张英气的面孔一旦沾染上情/欲的薄红,在他身/下眼角泛红、喘息着讨饶……慕情眼神晦暗,伸舌舔了舔唇。

  

  风信买完东西,从袋子里拿出一串糖葫芦啃。用一个少年郎的身份也有优点,那就是可以毫无负担地吃甜食。他又咬下一颗山楂果,正欲嚼下,一只修长如玉竹的手搭在他肩膀上,手的主人声音微带笑意:“南风?”

  

  风信不用回头都知道是他家那位挨千刀的毒舌武神。他囫囵咽下去,捉住那只手,心情颇好地亲了亲。“怎么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慕情淡淡一笑,自然的牵上他的手。南风的身高比慕情矮一些,自然也就比慕情小上一号。风信没注意到这细节,问他,“你吃吗?”

  

  慕情摇摇头。风信忽然揪住他的衣领,在他唇上亲了一口,如蜻蜓点水般转瞬即逝。但他还是尝到了冰糖葫芦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风信把头别过去,脖颈已经红透了。口中还喃喃:“我操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慕情眼中难得化开些温柔,笑着用指腹抹了一下他的眼角。少年的皮肤,只轻轻一蹭就红的艳丽勾人。他轻声道:“南风真招人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风信忽然气结,大步走起,甩开慕情。又不知怎么惹着他了,慕情几步跟上,忍着笑,与他一起回上天庭。

  

  一路无言。慕情本就是个淡漠的性子,也不主动说话。风信在前面大步走,他就跟着他。回了南阳殿,风信忽然变回原身,将他堵在床脚,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颈间。慕情也不说话,等他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喜欢南风还是我。”风信语速极快道。慕情了然,原来是因为这个别扭呢。他啄吻着他的唇角,一下又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――――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喜欢你。”

评论(49)

热度(1008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